楚真

All荧人,主写魈/叶/温/散荧。

【原神乙女】你不了解我,你不爱我!

这里楚真,好久不见啦~

沙雕短文,看个乐子

内含:魈,温迪,万叶,神里,优菈


某一天,原宝出了一个活动,大概就是系统会给你一套关于随机角色的答卷,答对就会有对应的原石奖励。


答答题就有原石领这种好事,你岂会错过。


于是你兴奋的点开试卷,准备开始作答。


魈,温迪,万叶,神里,优菈,一道道试题划过你的指尖,在你的纠结与肯定交织中落下答案。


答题结束后,你抱着新鲜出炉的原石,快乐得很,丝毫没有注意到试卷末尾的小字。


注:活动试题与你的答案将以纸质形式分发到对应角色手中。


此时的尘歌壶,大家手里都握着一份来历不明的试卷。


试题是关于他们的,答案的字迹是旅行者的,右上角还有刺目的红色分数。


魈一向是不作声的那个,他只扫过一眼试卷,便将它折叠好收入怀中,准备离开。


温迪贱兮兮的凑过去,笑意灿烂。


“凭旅者对魈的宠爱程度,你的分数应该不会低吧?”


仅仅一句话,围坐在桌边的所有人的目光都看了过来。


空气中漂浮着分明的敌意与火药味。


“她最早认识我。”


魈没回温迪的问题,反而低眉说了一句看似无关的话。


她最早认识我,当然也最了解我。


这便是默认了。


神里绫华蓝扇一展,纤长的手持着竹扇骨,只露出一双清媚的眼眸来。


此时那汪水眸里含着一贯的温柔笑意,看起来纯良得很。


“但那已经是许久以前的事了。”


神里冷不丁地提起这茬,大家都明白是什么意思。


许久之前旅者只有魈的时候,自是时时刻刻让他伴于身旁。但后来伙伴越来越多,尤其是遇见了神里绫华这样看似娇弱实则超能打的大小姐以后,旅者已经许久未曾与魈一同出门了。


魈当然也很明白这一点。


虽然那张试卷上的字迹流畅,分数漂亮,这也改变不了他与旅者生疏的事实。


魈的长睫垂下来,给原本就暗淡下去的金眸又增添了几分暗影。


他没再答话,闪身离开了。


他衣摆撩起的风平息下来,平画一抹寂寥。


此时桌上还有温迪,神里,万叶,优菈。


四人相对而坐,心中各有盘算。


除了优菈惯常的冷着脸以外,其他人皆是带着标准的微笑,看不出喜怒。


你恰巧进门,便看见大家围坐一桌,气氛诡异。


“大家这是在干嘛?”


你走到桌边,好奇发问。


万叶望向你,眼眸氤氲着柔柔笑意,配上那张温润精致的脸,勾人得很。


“闲来无事,大家一起聊聊天罢了。”


他有意遮掩了试题的事,大家也都默契的没有提起,只笑着应和万叶的话。


是这样吗?


你有些怀疑,这几个人平常可不太对付,居然能有心平气和坐在一起聊天的时候。


不过这不重要,重要的是……


“万叶,神里,陪我去打秘境吗?”


神里优雅起身,朝你轻轻一笑。此时她的眼眸如碧水贪墨,潋滟生色。


“好。”


万叶还没来得及答话,温迪已然贴到了你身边。


“可以带万叶的话,也可以带我吧?旅者,你都好久没带我一起出门啦~”


温迪几乎已经松松的抱住了你,你稍稍偏头,就能撞进一汪碧绿清眸里。


那双眼睛里带着殷切的期待,让你难以拒绝。


你略一沉吟,回过头对万叶抱歉。


“近日你也辛苦了,今天就在家休息吧?”


万叶似笑非笑的看着你,点点头之后,倒也没说什么。


其实那张属于他的试卷得分并不高,但是,他与旅者,来日方长。

(毕竟谁深渊会不带我们万叶呢?)


“对啦,优菈,你今早不是做了番茄肉冻蛋卷吗?我想着你说这个一定要配冰树莓薄荷酒,就带了一份回来!”


优菈原本坐在位置上,冷眼看着大家的暗潮汹涌,全然不打算参与进去。


旅者当初想与她成为伙伴,不过是因为没得选择,急着去深渊罢了。


她深知这一点。


因此哪怕那张试卷上的字迹磕磕绊绊,显示出其主人的不确定,她也并不难过。


真的。


可现在,你笑意盈盈地将那瓶酒递过来,姿态随意,好像你本就该为她做这些,无需感谢。


优菈的心忽然就跳了一下。


她的脸颊染上了一抹不易被察觉的绯红,双手抱臂,下巴微抬。


“擅作主张,这个仇,我记下了!”


“诶嘿!”


你浑不在意的一笑,便直接出门跟温迪、神里打本去了。


又是核谐美好的一天呢。


(一不小心只有魈仙人受伤的世界达成了,不过彩蛋可以哄哄他!)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15)

热度(391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